洛阳的红龙

【翻译】A Single Man/单身男子(2)

单身男子

Christopher Isherwood
克里斯托弗 伊舍伍德



今天,地板上的柱子缠绕着更多的蚂蚁,它们爬上了水池并威胁着乔治保存果酱和蜂蜜的壁橱。他顽固地使用喷枪来消灭它们,他突然模糊的意识对他自己所做的事:一个顽固的又恶毒的老东西把他自己的意识强加在这些令人钦佩的、富有教育意义的昆虫之上。生命在一群不属于进化领域的盆锅、刀叉、瓶罐的观众面前被摧毁。为什么?为什么?是一些宇宙敌人、地球暴政尝试通过让我们反对我们的自然盟友——同样是他的暴政的受害者来蒙蔽我们吗?但是,唉,等到乔治想到所有的这一切,那些蚂蚁们已经死去了,它们已经被一张湿布擦掉并扔进了水槽里。

他给自己准备了一盘子的水煮蛋、培根、烤面包和咖啡,然后坐到厨桌旁吃掉了它们。同时,他的脑海里开始周而复始地想起很多年前,当他还是个英国孩子时,他的保姆教给他的婴儿室的节拍十分简单的诗歌:

烤面包里面的水煮蛋是非常美味的。

(他如此平静地看着她,灰色头发、像鼠一样亮的眼睛、稍微有一些丰满的身体,端着早餐盘站在婴儿室里,因为爬所有的楼梯而短促的呼吸。她曾多次抱怨这些楼梯的陡峭,并称呼它们为“木山”,这是他童年时代认为不可思议的话语之一。)

烤面包里的水煮蛋是非常美味的。

如果你尝试了一次,你一定会想要吃第二次!

啊,那些来自于婴儿室娱乐的令人心碎的不安全的舒适!乔治主人喜欢他的蛋;保姆看着他,笑着承诺着,在他们亲爱的注定要消逝的小世界里一切都是安全的!

评论

热度(10)